close

image  image  

學齡前孩童容易生病,也會傳染給家人家有新生兒,更要小心

 

瞭解了預防百日咳的重要性,準備迎接新生寶寶的史密斯夫婦再問:

「除了打百日咳預防針外,還有我們需要小心的地方嗎?」

「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是,與學齡前孩童的接觸」我接著説。

「雖然上托兒所或幼稚園的小孩都有按時打預防針,但是他們感染到疫苗不能防止的一般性感冒或腸胃炎的機會很大,也經常將之帶回家裹,傳染給家中其他人。學齢前孩童是家中病毒的主要傳染源。」

「可是親戚朋友的小孩子們聽到寶寶出生的消息,都很興奮的想看寶寶。不好意思拒絕他們。」媽媽說。

「所以我建議在寶寶三四個月大前,學齡前的孩童可以來看他,但不要譲他們抱寶寶或跟他玩。你們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,不易開口。但這也是為防止寶寶生病,為人父母必須作的。」我回答。

「其實也應該包括非至親的大人在內。」我再強調。

「看起來我們要得罪很多人了!」夫婦倆嘆著氣說。

「好好地解釋,大家應該會諒解。」我鼓勵他們。


DR. HSU 的叮嚀

2014年美國疾病防治局( CDC)最新的建議,每次懷孕,孕婦要在26至37週間打Tdap三合一疫苗,如此才能給予寶寶在出生後六個月內最好的保護。

因為寶寶在兩個月大的時候,才要接種第一次的預防注射。在此之前,寶寶的抵抗力實在很弱,所以在他三個月大前,最好不要讓他接觸太多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Hsu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