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age  

醫學研究的進步和科技的進展帶來很多新的藥物和治療預防,但是也越來越昂貴!

我在11/20/2014 和 8/7/2014 的發文分別提到的 大腸癌篩檢劑Cologuard 和 C型肝炎新藥Sovaldi,都是值得興奮的好消息,可是價格都很昂貴。

Quoted fromAndrewHsuMD - C型肝炎新藥一顆3萬元!「人命何價」?

 

開發Sovaldi的藥廠Gilead於上個月又推出一個C型肝炎新藥HARVONI(原來的Sovaldi 加上 Ledipasvir),一天一粒可單獨使用的藥丸。雖然價格更貴,一粒美金1130元(台幣3萬4000元),12週的療程要美金9萬5000元(台幣280萬元!)。可是因為不用再加服其他藥物,而且對於Genotype 1 C 型肝炎的治癒率可達99%,深受醫生和病人歡迎。這家公司的股票也大漲!

 

下面圖表指出新的抗癌症藥品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貴!1975-1979年只有5種抗癌新藥,而平均每月花費只要美金129元。可是到了2010-2014年則有33種抗癌新藥問世,平均每月的花費則高逹美金9950元了!

 image  

其他昂貴的新藥列於下,供參考:

Imbruvica 治療 Mantle 細胞淋巴瘤和 慢性淋巴球白血病
一個月份(90顆膠囊)美金8600元
一年治療花費。 美金13萬元
Kadayla 治療末期乳癌的注射劑(可延長壽命6個月)
一瓶。 美金3000元
一個療程 美金15萬元
Hetlioz 幫助全盲者有白天晚上之別的安眠劑
一年治療花費 美金6萬元
Olysio 另一種C型肝炎新藥
一瓶(28顆膠囊)。 美金2萬3500元
一個療程 美金6萬6000元

所以許多健康保險公司和政府機關都認為這些藥貴得太離譜,決定不給付或要求嚴格的條件,

來施壓於藥廠。下列連結是有關的報導:

 

 http://www.bloomberg.com/news/2014-11-25/more-medicine-goes-off-limits-in-drug-price-showdown.html?cmpid=yhoo

arrow
arrow

    Hsu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